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18年>2018年第一期>领导讲话
在市人民政府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 抓落实转作风促廉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2-28 19:28: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冯超

  (2018年1月15日)
 
  同志们: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刚刚闭幕,龚市长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尤其是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新班子新作为,全市上下各级党员干部如何展现新作为,我认为关键就是要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廉洁从政。
  一会儿,龚市长还要作重要讲话,我就从纪委、监委工作的要求出发,抓好政府廉政建设,保障好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的落实,重点讲两个“聚焦”。
  第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四个要”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鄂尔多斯近几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大局来之不易,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这个大局上来。
  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是要讲廉洁,转作风。上周五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议,要求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坚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四是要讲担当,善作为。鄂尔多斯近几年在艰辛艰难中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这是大家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结果。当前,全市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就是要看落实,能否落实到位,就是要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第二,聚焦“五个领域”,严查“四种行为”
  这“五个领域”分别是脱贫攻坚领域、政府债务化解领域、政府资金管理领域、党内政治生活领域、基层社会管理领域,这些领域的具体问题整治,市纪委监委已经下发文件,整治工作随即展开。严查“四种行为”分别为:
  一是严肃查处“不作为”。就是要严查:处置矛盾回避问题、推诿扯皮,接受任务拈轻怕重、挑肥拣瘦,面对困难退避三舍、左推右挡,推动工作蜻蜓点水、瞻前顾后,履行职责玩忽职守、讨价还价等行为。
  二是严肃查处“假作为”。就是要严查: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轮流圈阅”“层层转发”,虚张声势不干活,“喊口号很积极,行动上难见影”,热衷于开会等于落实、发文等于做过,表太多、调门高,摆姿势、作样子等光说不练的行为等行为。
  三是严肃查处“乱作为”。就是要严查: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款物分配等事项中办事不公,拿回扣、收红包,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行为。
  四是严肃查处“慢作为”。就是要严查:对上级安排部署贯彻不及时、落实打折扣,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怕麻烦、怕多事、怕得罪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行为。
  我可以这样给大家讲,有权力就要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有担当,有担当才能有所作为;不担当就是失责,失责就要问责,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腐败就要查处。当然我们也坚决为担当的同志担当、为负责的同志负责,绝不会让流汗的同志又流泪,希望大家珍惜岗位、珍惜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鄂尔多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