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推出暖心“军人退役一件事”套餐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4:39      作者:李艳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聚焦民生领域等高频事项全生命周期需要,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武装部、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5个部门,通过业务整合、事项融合、流程再造,共同打造军人退役“一件事”集成服务,将原本需要到多个部门才能办理下来的6个事项,精简为“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窗受理。

目前,对退役后落户在康巴什区范围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完成预备役登记后,提供“一站式”服务,一次办结退役士兵报到接收、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给付、退伍入户—退伍军人恢复户口、核发居民身份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军地养老保险关系转接续、职工参保登记6项事项。线上可登录蒙速办或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网通过“一件事一次办”专栏上传资料进行办理,线下到康巴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军人退役“一件事”窗口(17、18号)窗口办理两种方式受理,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送达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军人退役后办理相关手续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联合打造一次告知、一窗受理、联动联办、最多跑一次的“退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形成统一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反馈的事项流程标准,有效简化退役军人办理相关手续程序,切实让办事群众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