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鄂托克旗:巧用“加减乘除法”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5 10:37:24      作者:稍尼日哈拉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鄂托克旗司法局巧用“加减乘除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加法”精进,致力“普好法”。为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利用“12·4”国家宪法日、人大换届选举和嘎查(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在全旗嘎查村广泛开展“普法大讲堂”活动。将营商环境法治宣传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定制“普法菜单”按需宣传,并以普法“六进”为基础,携专业律师进企业宣传,同时利用“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自测指南,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减法”瘦身,深化“放管服”。把“放管服”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发扬“马上就办”服务理念,引导司法行政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深度融合社区矫正与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缩短涉企矫正对象审批办理时限,在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相关规定基础上,依法给予宽松政策加快民营企业稳定发展,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乘法”驱动,主动“服务好”。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全面推行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广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非强制性执法手段,推行说理式执法和柔性执法。同时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服务民营企业窗口”,推行“一次申请、一窗受理”服务模式,降低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建立覆盖城乡、普惠均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立旗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嘎查村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7个,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

“除法”减负,权利“进笼子”。建立“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制度,制定详尽的追责和免责情形,做到在执法的过程中真正有依据,有理由。管好用好行政执法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防“执法扰企”。规范行政复议各项工作,开通企业行政复议便捷通道,高效办理涉企行政复议案件。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