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东胜区司法局积极推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01 15:26:26      作者:杨慧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开发“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民营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劳动人事、疫情风险、诉讼与仲裁等法律风险分析服务,推动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防范风险、积极发现问题,提供解决措施建议,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东胜区司法局积极推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并结合“千名律师进乡村”活动,努力为东胜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帮助,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依托“内蒙古掌上12348”“北疆普法”微信公众号,提供便捷、普惠的“掌上法治体检”服务。系统为民营企业提供基础管理风险、劳动人事风险、公司治理风险、商务合同风险、融资并购与分立重组风险、知识产权风险、安全经营风险、法治环境风险、诉讼与仲裁风险、疫情风险、刑事法律风险等11个方面的法律风险测评服务。根据法律风险测评结果的综合分析,出具法治体检报告,帮助企业更加科学、精准地防范法律风险。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将立足职能职责,坚定不移地为民营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