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鄂尔多斯市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1:17      作者:王斌、乔彩艳      来源:鄂尔多斯市行政审...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全面推行“极简审批”,强化“极优服务”,持续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上求突破,通过市、旗区两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及相关审批部门的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国务院围绕企业和个人生命周期推出的13个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全部落地实施,累计产生办件2.16万件。

一、精细化梳理事项要素

从全市一盘棋角度出发,坚持需求导向、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原则,第一时间组建专班,对照国务院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对事项名称、办事材料、业务表单、审批结果等要素进行拆分、去重、整合、确认,梳理形成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确保服务范围最大化,为企业群众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二、便民化再造审批流程

逐项厘清“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前后置关系,简化办理环节,再造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以单个事项最长办理时限作为整个“一件事”办理时限,推动材料、环节、时限、流程全优化。同步选取基础条件扎实的旗区作为试点,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进行全流程测试运行,动态更新完善办事指南,形成试点经验后在全市复用推广,确保“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

三、智能化提升审批效率

在政务服务网、“蒙速办”上线发布办事指南,依托我市“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系统,加强审批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全力推动企业开办、企业简易注销、涉企不动产登记、新生儿出生、新生入学、不动产权证办理、公租房申请、灵活就业等8个“一件事”实现全程“网上办、掌上办”,累计产生办件7.5万件,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和办事体验显著提升。9月29日,我市率先实现线上“不动产登记+用电”联合过户。

下一步,我市将及时总结试点旗区工作经验,在系统、数据、流程上持续发力,巩固扩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果,拓展改革范围,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服务满意度。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