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822项政务服务事项开启“即来即办”服务快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0:07      作者:张红、王敏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度和满意度,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以“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为原则,推动审批环节整合和流程再造,并以数字化、智能化助推“减时限+减材料+承诺制”审批,同时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依托“互联网+政务”,目前已有82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即来即办”,通过压缩审批流程和时限,即办件比率达到71.70%。

在原有事项整合“多证合一”基础上再次优化,强力推出“线上即传即办”和“线下即来即办”双通道办理模式。利用双通道办理模式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便利度。

“线上即传即办”可达到零见面审批。申请人只需进入“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资料符合后审批部门做到“即传即审核”并提供免费邮递服务。截至目前,1145项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可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从而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无纸化、零见面”全程网办。

“线下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申请人通过预约等方式现场提交相关材料,窗口收件同步推送多部门并联审批,做到“即受即审核”,材料齐全后“即审即出证”。实行“即来即办”后,办理执照“从资料提交到后台审批再到领取证照,全程不超过2小时”。

“即来即办”使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一次到位、一次办结,真正实现了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同时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加油助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