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东胜区司法局健全法律援助网络,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0:07      作者:王洋洋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整合实体、热线、网络三个平台为一体,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利用法律服务超市这一实体平台,由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常年提供窗口式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各类法律咨询2800余人次,其中实体平台现场接待法律咨询280人次;通过“83441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提供电话咨询服务260人次;东胜区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平台共制发各类信息33条,提供在线法律咨询服务24人次。健全领导干部接待日工作台账,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接待群众20人次。健全领导干部接待日工作台账,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接待群众16人次。

二是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利,营造公平合法的用工环境,打造良好的法律援助营商服务环境。法律援助审批针对特定群众推行“简化办、即时办”。为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贴近基层的优势,与工、青、妇、老龄委、残联、关工委、劳动监察大队、预备役90团、武警、消防、看守所、人武部等部门密切配合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方便受援人及时就近提出申请;对有特殊困难的受援对象提供电话申请、上门受理等服务,实现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零等待”。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