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延伸服务触角 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0:07      作者:屈娅荣、颉鹏霞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全力创建“来康城·全办成”政务服务品牌,推动更多便民措施落地落实,尤其是政务服务当中,体现出线上线下融合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就近办”成为回应百姓期待、解决办事难题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聚焦堵点难点,因地制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向社区延伸试点改革工作。

通过直派人员在便民服务站设置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将线上线下审批相结合,梳理事项清单、发布办事指南、向群众承诺办件时限,实现事项无差别受理、办理,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在“多多评·码上生活”向广大居民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以授权办理、委托受理和帮办代办等方式,向滨河街道康城社区便民服务站试点下沉民生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23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87项。以便民、利民为发出点和落脚点,制作了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办事指南宣传页和展示牌,更好的方便企业和群众深入了解使用。

同时,依靠社区网格员和专业业务代办专员,建立全新“两色便民服务跑腿团”,共梳理出民生领域帮办代办事项49项,进行分类帮代办,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实现“就近能办、少跑快办”,让群众在“家门口”办成事成为常态。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