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 “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推进“接诉即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7:17:38      作者:董少琪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康巴什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切实提高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水平。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分批次、分问题类型组织相关办理单位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6月22日,首批针对办件量多、诉求工单复杂的8家单位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工作指导和现场交流互动。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针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近期“接诉即办”周报排名和8家办理单位的“三率”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对点指导,剖析了多件重点重复办结案件,直面案件问题,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着力从源头上提高“三率”,提升“接诉即办”质效。8家单位对“接诉即办”工作相关办理流程、工作制度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接诉即办”工作。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与8家单位参会人员就下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建议。一是各单位在精细化开展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同时,业务人员要做到对“接诉即办”系统操作流程熟悉、业务内容精通,及时了解和熟知市局对办理系统新任务和排名细则相关规定,以确保“接诉即办”各项业务工作衔接顺畅;二是严格执行“接诉即办”相关方案和制度,避免接单办理时因职能职责不清导致出现互相“甩锅”问题。“接诉即办”工作实行“首接负责制”,接到派单的单位不得推诿,涉及多个单位的,各有关单位均应主动承担起牵头职责,积极主动对接其他相关单位,要“共同认领、共同接单”。三是针对疑难杂症案件,及时对反映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及时作出处理是否申请延期,预防超时扣分现象。四是对工作中发现的周期性难点问题、疑难事项,可与区级包联分管领导或市局“接诉即办”主动积极沟通解决办法,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解决“烦心事”。

本次指导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各办理单位“接诉即办”工作思路,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为各单位强化责任落实,拿出新的创新举措,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良好基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