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鄂托克前旗党建引领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1-12 15:09:00      作者:王仙丽、张俪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终将招引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党建统领招商引资”,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优服务,构建“全民招商、全员引资”的新局面。

以党建带队伍,锻造招商引资“主力军”。健全组织体系。成立了以旗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旗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镇、旗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工作部、宣传动员工作部、考核评价工作部3个工作部和4个专项招商组,全面协调推进全旗招商引资工作。聚焦思想引领。以党史学习为抓手,通过中心组学习、思想研讨、专题党课、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民招商 全员引资”行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民招商、全员引资,召开全旗招商引资大会,印发《鄂托克前旗“全民招商、全员引资”工作方案》,制作《开放包容鄂托克前旗》宣传册,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月调度、季分析,跟踪问效。2021年,全旗签约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799.86亿元;自治区招商引资平台到位资金45.39亿元,全面构建“全民招商、全员引资”工作格局。

以党建促业务,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探索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形式,充分发挥在旗企业的联络效应,主动加强与驻地企业的联系沟通,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充实招商引资信息资源,做到招商引资不打烊不停歇,全力推进产业招商落地。目前,中科悦达(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润阳悦达光伏材料及应用全产业科技园项目等一批项目均通过以商招商的形式签约落地。关键少数带头攻坚。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旗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江苏等地观摩学习典型经验和做法,与悦达、亿利、蒙能等多家企业对接交流,拓宽了招商引资渠道和领域。目前,旗委、政府领导外出拜访推进项目10个,县级包扶联系领导拜访推进项目15个,拜访频次和拜访项目较往年有明显增多。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定期组织开展招商发布会、洽谈会等活动,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成功率。今年以来,在北京、上海等地筹备组织了2场招商推介活动。先后多次赴北京、银川、呼市等地参加产业合作座谈会、中小企业峰会等,组织企业积极参加2021年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成都食品博览会等活动,通过各类展洽会、产业合作座谈会、中小企业峰会等推介平台,展示我旗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以党建优服务,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创优招商投资环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集中受理43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全旗进驻大厅1258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100%。推行“三减三提”工作模式,在投资项目审批中精简材料112份,压缩办理时限72个工作日,精简率和压缩率分别达67.4%和55.1%。构建“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机制。充分展示了“鄂前旗服务”态度,建立从项目发起、考察、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机制,全程跟踪帮办、代办、领办。对落地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协调手续办理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新开工和在建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做好协调服务、建立项目台账,随时掌握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设立24小时企业服务热线,以“政府邀请+企业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部门间联合作战能力和联动工作效率,开展企业问需活动4次,涉及企业60多家。目前,雅海60万吨LNG、恒坤化工焦化二期、义川业碳化硅陶瓷二期、海川石英砂深加工等项目即将全面投产;润阳悦达光伏材料及应用全产业科技园项目等项目正在办理前期相关工作、手续。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