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6 10:02:24      作者:莫日根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个提升”,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入政务大厅各窗口、深入企业群众心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让群众享受优质政务服务。

一是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解决“一窗受理”问题,采取“政府补贴+采购服务”形式,把综合窗口受理服务交给专业团队和人员承担,织密政务服务保障网络,真正实现一窗受理、受审分离、集成服务。

二是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局上下营造学习、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良好氛围,将《条例》相关内容纳入到全局培训学习计划中,并组织综窗工作人员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解读学习,增强窗口人员服务群众意识,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营商环境建设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

三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网通办解民忧”工程。通过在大厅内布置宣传展架、广场夜市摆摊设点,设立专门的“蒙速办”APP体验与注册点,并安排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蒙速办”APP事项办理优势及主要功能特点,引导群众进行安装、注册使用,全面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的推广力度,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一网通办”所带来的高效、便捷的网上政务服务。

四是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在“现场管理标准化手册”、“标准化便民服务手册”基础上,切实加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力度,对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和礼仪培训,参训率达到100%,使大家了解标准,掌握标准,实施标准,增强执行标准的自觉性,用更好的状态为人民群众服务。各个入驻单位按照政务服务局标准化要求,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事项办理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开展流程再造,压缩法定办理时限,力求每个事项都“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确保窗口“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进优化政务服务工程,让群众体验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