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之杭锦旗为老服务餐厅开业
发布时间:2021-06-18 08:21:32      作者:高峰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突出的今天,养老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话题,而老年人助餐服务又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杭锦旗聚焦打造“15分钟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圈”,为解决老年人群体“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在锡尼镇民乐社区打造1处为老服务餐厅,委托杭锦旗社会工作协会运营管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老有所养、老有所乐”。2021年6月7日上午,“家的味道 为民为老服务餐厅”正式开业。

餐厅提供早餐、午餐、晚餐服务,主要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午餐助餐服务及助餐补贴,午餐优惠服务包括:60周岁以上普通老年人均收饭菜成本价;60周岁以上重度残疾、低保、特困老人收5元/餐,针对普通居民,营养套餐每人18元/餐,居民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单独点餐。早餐、晚餐也均低于市场价。

为老助餐,不仅是一顿热乎饭,更是民生大问题。下阶段,我们将不断提升社区助餐服务品质和内涵,精细化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逐步拓宽社区助餐服务覆盖面,持续优化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