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聚焦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搭建智慧教育“三平台”普及网络学习空间应用
发布时间:2022-10-24 16:34:18      作者:吕京      来源: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对标先进地区重庆江北区和江苏省徐州市,依托市教育云为全市广大师生提供了学科教学、通识课程、智慧阅读、安全教育、“电视+教育”等多项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入选“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一是搭建教师工作智慧化平台。为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提供备授课、智能组卷教学资源,提供试题、试卷、课件、教案等教学资源3500万件,服务一线教师的备、授、学、练、测、评等教学环节,大幅提升教学效率。截至目前,备授课、智能组卷教学资源下载量年均超过180万次。

图片34.png

二是搭建学生成长智慧化平台。以师生阅读与创作为抓手,构建学生读写数字成长档案,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累计面向中小学师生提供30.7万册电子图书、7000多种期刊、视听读物资源和线下阅读资源,资源访问量年均超过350万次。同时,在有线电视端建立了“悦·智慧教育”点播专区,为师生提供近万节视频课程,实现优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入户、入家庭,资源访问量年均超过40万次。实施基础教育阳光系列工程,实现新生入学、均衡分班、中考志愿填报与录取的智慧化,每年服务11万师生和家长,有力促进了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

三是搭建在线教育智慧化平台。通过通识教育在线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线涵盖学科素养、专题教育、兴趣技能等几十门课程,供全市中小学学生选修使用,累计访问量已超3200万次。同时,利用网络空间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安全教育服务,提供微课、讲座、图书等2298件,今年已举办各类安全教育活动22次,累计资源访问量已超270万次。举办“鄂尔多斯新家庭教育大讲堂”“鄂尔多斯网上家长学校”20期,累计参与人数已超240万人次。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先进提升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和学校人才优势,全面做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工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