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聚焦鄂尔多斯
伊金霍洛旗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7-26 16:27:00      作者:      来源:伊金霍洛旗委宣传部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和发展同步推进,按照“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的相关要求,连日来,由伊金霍洛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牵头,联合旗公安局网安大队及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本次共抽查检查26家单位,覆盖党政机关、教育、医疗、媒体、工信等部门行业。检查的主要内容为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物理环境建设情况、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系统安全情况、网络安全防护情况。

  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通过交流座谈、现场查看机房环境、采用专业安全设备扫描和人工分析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通过对此次检查数据分析,总体上看,我旗网络安全状况不容乐观,存在部分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机房物理环境缺少基础设施、整体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较低等突出问题。在26家被检查单位中共发现730个漏洞。其中,紧急漏洞30个、高危漏洞37个、中危漏洞127个、低危漏洞536个。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将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在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严格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工作责任,进行标准化的设施配套、开展常态化的系统维护,持续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能力,全力保障我旗网络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2022-06-16发表于内蒙古)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