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康巴什区:加强处方点评工作 促进合理用药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9:06      作者:谷薇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促进基本药物合理应用,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处方行为,提高临床药物治疗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康巴什区通过四项举措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处方点评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实施处方点评工作。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处方点评工作小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为开展处方点评工作第一责任人,组织开展本单位处方点评工作。

二是统一标准,明确和规范处方点评方法。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按照统一标准,每月至少集中开展一次处方点评,抽查门诊处方不少于30张,并将点评结果上报卫健委食品药政组。

三是强化培训,开展处方点评相关知识培训。有效整合利用各种培训资源,大力开展基层医务人员《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以及《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和《临床应用指南》等相关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医师合理用药及处方点评水平。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处方点评工作取得实效。区卫健委不定期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处方书写的规范性及国家基本药物临床使用的合理性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整改要求,逐步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处方行为,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处方点评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处方点评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临床用药,对处方质量、合理用药、费用控制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确合理应用基本药物及抗菌药物提供了保障。截至目前,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处方点评共计3次,开展督导1次,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