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东胜:元宵佳节普法忙 法润新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5:00      作者:高慧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正月里来闹元宵,法律宣传润人心。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2月4日—5日,东胜区司法局邀请市司法局和东胜区17个执法部门、6个律师事务所、1个公证处联合开展了以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的“2023法治文化美食街”活动,为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设置了法律咨服务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读本,让老百姓在看表演、赏花灯、品美食的过程中又加入一道“法治文化美食大餐”。
  金牌普法项目“大律师与市民面对面”又与群众见面了,内蒙古蒙南律师事务所和信延律师事务所的“大律师们”在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他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群众滔滔不绝地向律师诉说遇到的法律难题,律师们认真听取,仔细询问,耐心解答,并指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得到满意答复的群众连声道谢,说着感谢的话语,“这样的活动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目前疑惑的法律问题,非常好,感觉心里有底了!”
  新晋“网红”普法项目“法律夜市”也“开张了”,为元宵节夜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东胜区司法局将普法宣传工作与夜市有机融合,让普法宣传有了“烟火气”,让普法宣传覆盖面更广,更加深入人心。将法律服务送到夜市,解决了市民不少难题,既不耽误市民们陪伴家人元宵节赏灯游玩,又学到了法律知识,一举两得。夜市“摊位”旁边的“套圈”游戏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工作人员事先将法治宣传品摆放在地上,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们都纷纷排队参与法律“套圈”游戏,套中就可带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的“法治文化美食街”活动,作为东胜区“法律集市”的延伸,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有效结合,在元宵佳节隆重推出,以青铜器广场宣传阵地为中心,以全区15个司法所为分布点,展开辐射全区的普法宣传网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结合在一起,让居民在欢度元宵的同时又学习了法律知识,休闲学习两不误。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