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大学生走进了社区秧歌队
发布时间:2023-02-05 09:15:00      作者:王慧丰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要以腰部为中心,脚下以‘十字步’作前进、后退、左腾、右跃的走动。”“注意别顺拐”“来,开开心心地跳起来,动作要放开”……近日,准格尔旗沙圪堵镇民乐社区舞蹈排练厅内热闹非凡,社区居民们正在为参加全旗的元宵节活动做着彩排。
  大家身着喜庆的红色表演服,踏着欢快的锣鼓乐,手持绸扇、花伞,不时变换着队形,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在这支秧歌队伍中,“女娃娃”张雪枝是大爷大妈们的“开心果”。
  张雪枝今年刚满十九岁,是一个标准的“00后”。她从小对艺术有着浓厚兴趣,进入大学后就经常参加社团的文艺活动。今年元宵节前,她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秧歌队。
  “扭秧歌不仅能丰富假期生活,还能学到很多的东西,比如大爷大妈们的活力四射。而且作为年轻人,我们有责任去传承好这样的文化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张雪枝欢快地分享道。
  “脚下不要停,眼睛看前方,腹部要收住脚就稳了,左右摆动……”在大爷大妈们的耐心指导下,张雪枝很快就掌握了要领,“扭”得越来越顺畅。
  “看到很多像张雪枝这样的年轻人喜欢上秧歌,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大学生的加入给我们的编排带来了很多新理念,也让我们有了很多新想法。”沙圪堵镇民乐社区舞蹈队教练杨小利说,这支队伍主要是由基层群众组成的,年龄最大的已经年近七旬,张雪枝的加入,让他觉得这支队伍有了更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