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鄂旗:新知荟 新力量为绘好“同心圆”添彩增色
发布时间:2023-02-05 09:10:00      作者:王巍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鄂托克旗委统战部精准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全力凝聚建设力量,引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进一步推动全旗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凝聚思想共识,铺就统战“底色”。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学习考察、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方式,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2022年,先后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培训班,开展“童心向党送祝福·同心喜迎二十大”暨地质历史亲子研学活动,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研讨会,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累计教育培训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0余人次。
  突出优势作为,彰显“统战”主色。积极团结引导全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一是服务企业展示作为。组织法律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和律师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有效提升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二是疫情防控主动担责。鼓励引导广大外卖小哥组成“同心骑士团”,主动参与“疫”线保供、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社会服务深入开展。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别开展“知汇鄂托克·同心抗旱情”服务活动和“新阶层·心服务”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充分彰显了社会情怀与责任担当。四是乡村振兴全程参与。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特长,通过直播带货、电商培训、产品推荐、销售对接等多种方式解决农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全旗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疫情防控、公益服务、知识讲座、直播带货等各类活动50余次,受益企业20余家,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
  创新工作品牌,绘就统战“亮色”。积极探索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知荟+”统战工作品牌,切实把全旗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团结起来、发挥作用。2022年先后组织开展了“新知荟·心服务”“新知荟·研学行”“新知荟·同战疫”“新知荟·微课堂”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特长,展示了担当作为。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分别在内蒙古兴马拉纪乐良种羊繁育基地和鄂托克旗助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木凯淖尔镇乡村振兴电商体验中心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创新创业开辟了新渠道。2022年,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先后接收11名在校大学生开展实践锻炼,开展农牧技术培训20余场次,为周边嘎查村培育乡土人才6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累计开展社工服务15场次,开展电商带货推广10场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