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准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3-02-03 15:09:00      作者:任彦荣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不用回山西老家了!在薛家湾就可以给娃娃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这是任先生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的评价。
  1月30日,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迎来了准格尔旗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的群众。
  “你好,警察同志,我们户口是山西省的,在薛家湾住了二十多年了,想为我儿子和女儿办理身份证,方便他们上学、就医、出行等,能办理吗?”任先生带着14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来到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咨询。
  民警当即告知任先生,现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不用再跑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可以实行异地办理。随后,民警引导任先生和孩子填表、照相、采集指纹等。从提交申请材料、相关证明、签订承诺书、核验身份信息、采集人像到受理信息核对确认,整个流程只用了10分钟就办理完毕。
  为持续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以及自治区、市公安机关户籍业务“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准格尔旗公安局已全面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凡在准格尔旗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居民均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无需返回户籍地办理,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