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准格尔旗开展线上“你点”线下“我检” 全力守护辖区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8 10:49:33      作者:郭纲强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让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融入大众,准格尔旗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的优势作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

一是聚焦关切,线上“你点”提高抽检针对性。利用准格尔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答题赢红包调查问卷”活动,重点围绕28个食品大类,通过调查问卷方式,向社会征集了群众较为关心的食品品种。截至活动结束,累计6396名群众参与问卷,点击率较高的食品有饼干、餐饮食品、酱腌菜、水产制品、水果干制品、坚果、调味面制品、食用动物油脂、巧克力、粉丝粉条、豆制品、果蔬罐头、膨化食品等。

二是靶向抽样,线下“我检”守护食品安全。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制定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任务分配表,并从5月下旬开始派出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承检机构有序开展了食品抽样检测工作。本轮“你点我检”共计划抽检19批次,完成抽检19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三是及时公示,让辖区群众放心消费健康饮食。按照“时、度、效”原则,将抽检结果在旗政府网站和国家食品安全抽检检验信息系统进行公示,让群众及时了解“点检”情况,放心消费。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进一步拓宽了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渠道,增进了消费者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相互沟通了解。下一步,准格尔旗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力度,及时发现不合格食品,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携手共筑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