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东胜区: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5:22      作者:祁敬源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幼小衔接是儿童成长路上的重要阶段,对儿童后继学习与健康成长有重要作用。《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印发以来,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2022年5月20日—6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一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为: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为更好地宣传科学幼小衔接教育理念,促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做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工作,帮助幼儿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向小学生活过渡,东胜区各幼儿园从幼儿身心准备、社会准备、生活准备、学习准备等方面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幼小衔接活动。
       一、身心衔接,在自然生活中舒缓心灵
       聚焦身心准备,各幼儿园开展走进小学活动,在了解与熟悉中,帮助幼儿建立积极的入学期待,做好心理上的衔接;在一日生活中,悦纳幼儿,引导幼儿以积极的情绪享受生活;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类运动活动,用健康的体质迎接未来。
        二、生活衔接,在点滴小事中自信成长
       生活即教育,身边点滴的小事儿都可以成为幼儿学习的机会。在各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幼儿成为班级的小主人,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更好地服务自我,服务集体。
       三、社会衔接,在环境互动中融入集体
       幼儿园是幼儿最早的社交圈,也是幼儿学习社交的场所。各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幼儿学习同伴交往、集体生活创设轻松的氛围。引导幼儿在真实的生活中,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初步形成对人、对事、对集体的积极稳定的态度。
       四、学习衔接,在尊重与支持中奠基未来
       学习是终身的事业,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品质让幼儿终身受益。各幼儿园遵循过程重于结果的理念,注重倾听儿童、尊重儿童、理解并支持儿童,在活动中尊重幼儿的好奇心,激发其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幼儿内在的成长动力。
理想的幼小衔接,应贯穿至整个学前教育。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