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准格尔旗积极实施农村癫痫病防治管理项目筛查和入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4:55      作者:刘勇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癫痫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实施农村癫痫防治管理项目,是党和国家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种体现,也是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一种关怀,更是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

准格尔旗是全自治区3个农村癫痫病防治项目旗之一,项目由旗中心医院承担,自2022年1月项目启动实施以来,依托旗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雄厚的技术力量,抽出精兵强将组成技术评估指导组,下沉优势医疗资源,专家们深入全旗各苏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癫痫患者筛查评估入组工作。通过专家精心指导,强化对参与项目实施的各苏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的培训,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广泛宣传和义诊等工作,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目前在全旗14个苏木乡镇街道累计筛查癫痫病患者230人,符合项目入组条件设置要求的106人,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符合入组条件的患者均由项目免费提供治疗药品及跟踪随访管理,为他们提供专业、系统、规范的诊治、筛查、咨询和药品发放等服务。

“农村地区癫痫防治管理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癫痫人群精准管理,建立全流程管理机制,为患者、家属和社会提供癫痫防治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造福癫痫患者及家庭。在此,呼吁社会公众进一步关心、关爱癫痫患者及其家庭,以村社区为基础加强健康教育,加强对癫痫患者的关爱和管理,加强对癫痫患者追踪随访,让患者得到科学规范的治疗。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