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2022年一季度鄂托克前旗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82.28万元
发布时间:2022-05-07 17:13:11      作者:王霞 方海秀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障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生产发展需要,帮助其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和内生动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鄂托克前旗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续贷工作。

我旗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脱贫户“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旗建风险补偿金”的政策,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续贷工作,旗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心联合鄂托克前旗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鄂托克前旗支行2家承贷机构严格按照扶贫小额贷款精准用于发展生产的原则发放,对符合续贷条件且有需求的脱贫户、监测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做到能贷尽贷,集中整治“户贷企用”“一放了之”“用于非生产性支出”等使用不精准问题,确保用得准,用得好,为脱贫户、监测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发展生产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确保其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切实发挥好小额信贷助农作用。

扶贫小额信贷是党中央针对建档立卡脱贫户量身定制的一项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截至2022年一季度鄂托克前旗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39户682.28万元,续贷130户642.78万元;新增9户39.5万元。其中敖勒召其镇3户,15万元,昂素镇3户,11.5万元,上海庙镇2户,10万元,城川镇1户,3万元。扶贫小额信贷仍是推动乡村发展的有效手段,鄂托克前旗将会持续做好续贷工作,积极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