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多措并举从内涵提升上系统推进生态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5 10:50:27      作者:张峥嵘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是依托现有公园,按照“一园一主题、一园一风格、园园有故事”的原则,抓好阿吉奈公园、乌兰木伦南岸公园及通格朗路绿化等提升改造,合理布局建设一批口袋公园,打造“推窗见绿”的“家门口”公园。

二是结合民生保障、项目配套等因素,完成新可汗路续建工程,加快建设金融区、鄂尔多斯能源学院周边路网及附属工程。

三是按照“快进慢游、集散衔接、层次分明”的理念,构建公园城市“两环、六连接点、两端口”放射型绿道漫步系统,新建步道58公里,自行车道16公里,推动城市绿道和公园广场、网红打卡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建成4处封闭式体育馆,在48个小区推动儿童娱乐设施及健身器材完善,构建“5分钟、10分钟、15分钟”家门口的健身休憩环境。

四是践行韧性城市理念,稳步提升城市运行保供能力,开工建设阿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改造项目,新建2座污水提升泵站,加大城区“错、破、堵”等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改造兴业街、绿苑巷、通格朗路雨污管网。划片整治消除城区易涝点、积水点,解决“跑、冒、滴、漏”问题,建设智慧城市内涝预警监测平台,提升城市韧性。

五是适时推进西苑、蒙维等1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结合专项资金争取情况,完成步梯加装电梯40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