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孙绍骋让鄂尔多斯“挑好大梁” 鄂尔多斯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6:00      作者:任君 孙慧 白杨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李理就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参加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鄂尔多斯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孙绍骋指出:鄂尔多斯要只争朝夕地把经济体量做得更大,为自治区做大经济总量挑好大梁。
  作为自治区经济强市,鄂尔多斯经济总量占全区的1/4,在全区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勇挑大梁当好“顶梁柱”,拿出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拼搏劲头和昂扬斗志,推动发展再提速、旗区再加劲、工业再发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鄂尔多斯始终走在前列、立于潮头。
  孙绍骋指出:鄂尔多斯要带头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
  点题破局明方向,笃行致远谋发展。转型发展是鄂尔多斯最迫切的任务,是我市突破“资源诅咒”的唯一方法,打破发展天花板的唯一抓手,进入全国领先城市的唯一途径,树立良好城市形象的唯一手段。越是复杂的问题,越要找到破局的关键点,对鄂尔多斯来说,以产业转型突破资源束缚瓶颈,升级传统产业底盘,壮大新兴产业活力,才能激发发展澎湃动能,绘就未来发展图景,在敢做先锋、破茧蝶变的火热实践中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要勇担重任当好“排头兵”,把转型发展作为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加快一产重塑、二产升级、三产重构,推动产业结构由“一煤独大”向多业并举转变。
  孙绍骋指出:鄂尔多斯要在人才和科技创新上抓出更大成效。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天的鄂尔多斯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科创支撑。我们要勇蹚新路当好“先行军”,对标最好水平、最高标准,拿出非常规举措抓好人才科创工作,努力在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创新项目、创新技术上抓出更大成效。
  回顾鄂尔多斯这些年的奋进历程,每一步发展,都承载着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期望和重托;每一次突破,都汇聚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担当奉献的磅礴力量;每一项成就,都映射着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梦想。
  我们要勇创典范当好“引领者”、勇创一流当好“先锋队”,以排头兵、先行者、领头雁的奋斗姿态、崭新状态、进取心态,扛起光荣使命、加压加力加劲,聚焦“五大任务”和“模范自治区”建设任务,紧扣落实“三个四”目标任务,提高勇担重任的政治自觉,树牢争创一流的标杆意识,拿出奋起直追的气度魄力,全力以赴当好全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排头兵”。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