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元宵节戏曲展演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3-02-05 09:14:00      作者:高莺 刘瑞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元之夜,粉墨缘情。2月4日,一场传统戏剧在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精彩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听戏曲、迎新春、闹元宵。
  活动现场,山西省大同市北路梆子剧团联合忻州市雁欣北路梆子剧团带来的传统经典名剧《王宝钏》。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张彩平,扮相俊美,嗓音甜润,表演落落大方,把王宝钏的美丽、智慧、明理形象地呈现于舞台之上,台下乐队与演员配合默契,将北路梆子高亢激越的腔调,直爽慷慨的节奏表演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声声叫好。
  “小时候经常跟着爷爷奶奶看戏,现在有了小孩,让小孩也感受一下传统文化,正好鄂尔多斯给市民免费提供这样的条件,大家都也挺喜欢挺热闹的,咱们现在生活好了,也祝愿祖国越来越昌盛,咱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市民韩飞说。
  据了解,此次传统戏曲表演是2023年元宵节文旅大集系列活动之一,元宵节期间,还将在鄂尔多斯青铜器广场和乌兰木伦湖区上演《穆柯寨》《花打朝》等脍炙人口的传统经典剧目,为群众奉上丰盛的元宵节文化大餐。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