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纪念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80周年暨“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2:37      作者:郝成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6月20日,全市文旅系统纪念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80周年暨“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在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召开。各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各国有文艺院团(乌兰牧骑)队长、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文旅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乌兰牧骑、伊金霍洛旗文旅局、乌审旗文旅局、鄂托克旗文旅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全区国有文艺院团(队)长座谈会和全区“两个打造”专题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两个打造”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柴继亮,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子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阐明了文艺为什么人的根本问题,深刻论述了文艺和人民群众、文艺和革命斗争、文艺和社会生活的关系,一直指引着党的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给新时代开展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艺创作生产,牢牢把握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打造更多政治性强、内涵丰富、意蕴厚重、接受度高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打造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书籍、舞台艺术作品、影视作品、美术作品,这是全市文旅系统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两个打造”的战略意义。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的高度,认识“两个打造”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好“两个打造”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两个打造”作为“一把手”工程,各旗区文旅局、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深化理论研究,推动“项目化”建设,把理论研究作为“两个打造”的基础性工程,加强中华文化符号、中华民族形象和中华民族精神的研究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主题精心策划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努力在“两个打造”上多出精品、多出成果。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