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0:42      作者:李建宝      来源: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5月20日,鄂尔多斯市政府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相关旗区、市直部门、园区和市直国有企业等28个单位参加会议。市审计局通报了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9个单位就审计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整改是落实审计工作成果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认真检视、深挖细剖,聚焦重点、聚力攻坚,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部改到位、全面改彻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改。要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改,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问题马上改。针对通报的问题,各相关旗区、园区、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聚力攻坚,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分类施策全面改。要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种类型,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以“严、紧、细、深”标准整改,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四是健全机制长效改。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补齐制度短板,强化源头防治和综合治理,探索建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避免问题”的工作闭环,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防止发生“屡审屡犯”问题。五是跟踪督查严格改。坚持“三个坚决不放过”,对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对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紧盯整改薄弱环节,精准组织实施,分类指导督促,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六是压实责任彻底改。审计整改抓的好不好、落的实不实,责任压实是关键。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具体推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盯住问题、深刻剖析,对标对表对账,从严从细从实, 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确保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以审计查出问题为警醒,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按照既定部署和时限要求,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推责任,从严从细、坚定坚决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如期全面彻底整改落实到位,以审计整改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