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2-14 10:55:10      作者:刘燕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保安全、促稳定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做好年俗旅游、冰雪旅游、乡村旅游、年俗文化等春节假日市场供给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根据全市文化和旅游大数据测算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0.77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20.5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13亿元。

文化和旅游服务温暖贴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为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结合“云端”,线上线下发力,在春节期间提供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第六届鄂尔多斯年俗文化系列惠民活动,全市群众优秀文艺节目线上展播。此外,市总工会牵头,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就地过年,营造喜庆祥和氛围,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就地过年,亲情不减”等活动。通过工会网络答题、交通广播等形式发放九城宫全天滑雪票200张、动物园门票300、张电影票1000张。

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全市节日文化氛围浓厚,重点景区推出了系列精彩惠民活动。康镇·国潮新春游园会大年初一盛大开幕,主要有晋陕蒙民俗荟萃演艺、元宇宙网红小镇探秘、贺新春国潮盛宴展示、品年俗知年味新春祈福、迎冬奥冰雪游五大春节主题场景,还有几十项丰富多彩的精彩演出齐上阵,浓郁欢快的节日氛围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康巴什冰雪主题乐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涵盖冰圈、雪圈、冰车、单人独轮、双人独轮 、手划小轮舟、雪上陀螺、冰雪摩天轮、雪上碰碰球、冰上自行车、手推滚环和手推七彩环、网红树、雪地坦克、雪地摩托拉香蕉船等项目,让游客可以尽情体验亲子互娱,感受“双奥”氛围和游乐项目的魅力与激情;九城宫向市民游客提供特色年夜饭、团拜宴,并推出登高祈福、游园观景、冰雪巡游送惊喜、烟花秀、转旺火等年俗活动,落实了防控疫情、就地过年的要求,体现了灯光秀、特色餐饮、文化和旅游融合、线上线下齐联动等特点亮点。伊金霍洛旗通过电视台、数字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抖音等媒体形式,开展以“多彩天骄年味儿”为主题线上文化旅游活动,使老百姓在家就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开展了“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迎冬奥”2022新春作品展播。

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文旅局派出8个督查组赴各旗区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查检查,全市文化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61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382家次。利用“监管平台”线上巡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79家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