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教育问题

字号:

  打印

留言内容:   2021年出台校园减负政策,孩子们完全放飞自我,老师在各种约下束不敢责骂、不敢责罚、也不会责罚孩子,失去了教育的意义。我家孩子2021年上半年学习成绩班里前五名,下半年政策出台,家长完全管不了孩子,家长让写作业说老师没让写,完全不听,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取消日常成绩测试和期中考试,根本无法发现孩子的学习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希望教育局能够重新审视该问题,长远计议,不要一味减负将国家这一代孩子坑害。
回复时间:2022-01-18 00:00:00
回复单位: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内容:

吴凤英代表:

  为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我市也出台了的相关政策,保障“双减”政策的落地生效。“双减”之下,学校教育面临新规划、新举措,同时也对家长及家校协作育人提出了新要求、新考验,家长在配合学校减轻孩子过重学业负担的同时,要主动担当起帮助孩子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的教育使命,要主动重构自己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教育焦虑,要正确面对学生成绩升降问题,找到个体原因,帮助学生补齐短板,不断进步。

  如有疑问请联系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来伟,联系电话:13304777220。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