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医疗保障局业务目标

字号:

  打印

  单位名称:市医疗保障局    主要负责人:张文峻   联系人:李玉明   联系电话:8121222

类别

序号

目标名称

目标内容

社会  保障类

1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实施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建设,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先进市,再次蝉联国家卫生城市。

2

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全区统筹。

3

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互联网+养老服务”深度融合,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4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问题

完善医疗保障体系,逐步缩小职工与居民、城市与乡村的保障待遇差距。

5

完善兜底救助体系,加快缩小社会救助的城乡标准差异,逐步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兜住基本生活底线。

6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要加强监测、及早干预,对脱贫县要扶上马送一程,确保不发生规范性返贫和新的致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产业化,盘活农村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使更多农村居民勤劳致富。要加强农村基本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