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统计局业务目标

字号:

  打印

 单位名称:市统计局    主要负责人:杨键军     联系人:赵永亮    联系电话:8588009

类别

序号

目标名称

目标内容

 

1

搞好统计调查

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统计报表制度,完成各专业月报、季报、半年报和年报的审核上报工作。继续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发布普查公报,开展课题研究。完成自主民意调查2项,不断提高调查能力,持续扩大民意调查的影响力,积极打造鄂尔多斯民意调查品牌。

2

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

紧盯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六稳”“六保”、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等统计指标监测,扎实有效做好能耗数据监控、预警等工作,每月向党委政府报告具体情况。立足我市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着眼“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能耗双控、经济结构转型等重点内容,开展分析研究。

3

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加大统计宣传力度,增强统计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做好统计信息主动公开及统计数据解读工作,为社会各界了解掌握经济发展状况提供参考。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宣传报道。做好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建设,形成宣传矩阵,增进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

4

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建成鄂尔多斯宏观经济数据库,对各类历史数据、即时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推进基础数据采集及审核评估,各类数据加工整理及分析应用和数据对外发布全流程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5

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自治区统计局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工作水平。抓好统计法宣传,多层次开展好统计普法宣传活动。改进提升统计执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坚决维护统计法权威;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6

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整体推进旗区级统计、部门统计、工业园区统计、企业统计、苏木乡镇统计,形成“五化协同”发展机制,促进整体统计能力提高。下功夫抓好基层统计人员培训,主动开展多层次的“线上线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