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商务局业务目标

字号:

  打印

单位名称:市商务局  主要负责人:张 涛   联系人:李亚格  联系电话:13904777199

类别

序号

目标名称

目标内容

 

1

实施有效投资扩量行动

突出投资强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供给结构、产业结构。全市新增民间投资累计超1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累计超3000亿元。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关中城市群等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产业高效链接。

2

实施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

构建立足蒙陕宁、辐射全国、链接欧亚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力争物流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

3

实施消费升级行动

推动内外市场、城乡区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体验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4

提升发展城市商业。

推进社区商业便利化、品质化、数字化,建设一刻钟便民惠民智慧服务圈和社区综合体。

5

挖掘开放合作第一潜力

要立足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发挥我市北上南下、东进西出的区位优势,以中欧班列、国家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口岸、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开放平台为支撑,全方位“进群入圈”,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从内陆发展腹地走向开放发展前沿。

6

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俄蒙经济走廊

深化与东南亚、中亚、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增强羊绒制品、化工、汽车、建材、铁合金等特色产品出口竞争优势,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