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字号:

  打印

  部门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

鄂尔多斯市

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电话

0477-8589905

投诉电话

0477-8589905

邮政编码

017000

传真号码

0477-8589908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30

办公地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B

办公网址

 

电子邮箱

 

职能

一、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市工作情况。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政府会议及政府领导同志的会务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工作。

四、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旗区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其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办理工作,对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七、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旗区人民政府对自治区和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八、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

九、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其办公室文件和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负责制定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市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

十一、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对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

十二、负责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三、贯彻落实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外事工作调查研究,拟订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

十四、承办协调全市涉外业务和港、澳事务,指导全市民间对外友好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基本信息

姓名

张众志

职务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市长处理市人民政府机关日常工作,主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

姓名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苏翠芳副市长、刘晓峰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办公室政策法规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政务一科、政策法规科

姓名

尹占义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高闻何副市长、刘凤云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改革考核、财务管理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政务五科、政务七科、行政科、改革和考核科。

姓名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苗程玉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督查、翻译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政务三科、督查室、翻译科。

姓名

陈喜荣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王心宇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党务等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政务四科、政务八科、政务九科、人事科、文电科、会议保障科、机关党委(纪委)、政府总值班室。

姓名

孙学锋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孔繁飞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办公室信息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政务六科、信息科。

姓名

 

职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苏翠芳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政府外事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政务二科、外事管理科、出国管理科、对外合作交流科、礼宾科。

 

  内设(下设)机构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办公电话

010-58121866

投诉电话

010-58121866

邮政编码

100005

传真号码

010-58121860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至12:00   下午13:00至17:00

办公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18号鄂尔多斯艾力酒店4层

职能

一、承担我市与国家机关、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政务联络,做好市领导在京期间的政务服务保障工作。

二、宣传、推介鄂尔多斯市,协助我市在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加强与京津冀地区的友好交流。

三、承担与京津冀地区高层次人才的联络工作,协助做好我市招才引智工作。

四、承担收集、整理和报送京津冀地区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

五、协助做好我市干部异地培训教育和政务考察等工作。

六、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下设)机构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

鄂尔多斯市人民

政府驻上海联络处

办公电话

13391087911

投诉电话

13391087911

邮政编码

200135

传真号码

021-58585733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00至12:00  下午13:00至17:00

办公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桃林路777号(鄂尔多斯艾力大厦)16楼

职能

一、承担我市与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的政务协调联络,做好市领导在沪期间的政务服务保障工作。

二、宣传、推介鄂尔多斯市,协助我市在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加强与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的友好交流。

三、承担我市在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的招才引智工作。

四、承担收集、整理和报送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五、协调做好干部异地培训教育和政务考察工作

六、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