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国资委业务目标

字号:

  打印

 

单位名称: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要负责人: 陈德华   联系人:秦绥昌  联系电话:8581222

 

类别

序号

目标名称

目标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

1

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中特色现代化企业制度

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和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职能作用。保障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职权,同时大力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基础和加强市直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

2

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有效发挥国有经济在优化结构、畅通循环、稳定增长中的作用和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提升市直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清理退出不具备优势的非主营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和完成剥离市直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合理设计和调整优化混合所有制企业股权结构,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并提高市直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加强对混合所有制改革全过程的监督。

 

3

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

强化市直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同时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深化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和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统筹管资本要求改进考核评价体系和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