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1月 突破37.2亿元!我市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89%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凭借低耗能、低成本、高性能优势,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从我市汽车销售数据看,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2023年1—11月,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89%,成为商品升级消费新热点。

  从供给看,汽车销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随着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截至2023年11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企业有116家,其中,有95家限上企业经销新能源车,比去年同期增加8家,占限上汽车销售企业的81.9%。目前,燃油车销售情况总体呈下降趋势,新能源车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从消费看,新能源车销售保持快速增长,近年来,在汽车行业整体下行趋势下,新能源车持续保持逆势增长,总量逐步扩大。2023年1—11月,全市限上企业实现新能源车零售额37.2亿元,同比增长189%,比燃油车零售额增速快193.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