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 贴心服务 为职工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字号:

  打印

  前些日子的降雪尚未完全消融,环卫工人赵玉香像往常一样在自己负责的区域清理积雪。在她身后,“暖城e站”的招牌格外醒目。“暖城e站”里,饮水机、急救箱、手机充电器、读书角等一应俱全。赵玉香常常和工友来这里取暖休息,小小的屋子充满了温情。

  赵玉香真切地感受着“暖城e站”的温暖,由衷地感叹道:“来‘暖城e站’歇一歇,看看手机放松一下,我们心里暖乎乎的。”

  2023年,市总工会全面推进“暖城e站”建设2.0行动,全市已建设“暖城e站”服务站点422家,覆盖户外劳动者4.5万人,日服务职工超过1500人次。

  2023年,市总工会持续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先后拨付4个旗区650万元阵地建设补助,指导5个旗区累计建成工人文化宫3.9万平方米,率先在自治区实现新建工人文化宫全覆盖。完善的设施设备,丰富的文体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工会活动,享受工会服务。

  保利物业有限公司职工党超经常去市工人文化宫打羽毛球,他说:“我们在工人文化宫可以进行体育锻炼,还能去图书馆读书学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聚焦职工急难愁盼,形成并完成了11项《为民办实事清单》,梳理查找问题3个,建立整改措施9项,均已完成。

  “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工会工作职能职责,从职工群众的需求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国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