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人才沃土 贤聚“暖城鄂尔多斯”

字号:

  打印

  在内蒙古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数字视觉智能交互技术的研发。这项研发涵盖了产品设计、演示动画、VR/AR、AI交互等高新技术,研发成果后续可以直接应用于展览展示、产品发布、宣传教育等场景。

  内蒙古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5月入驻鄂尔多斯市人才科创中心。入驻后,企业有更多的机会与优秀的科技人才交流合作,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培育奠定了基础。

  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人才科创中心,鄂尔多斯人才科创中心于2023年6月启动,是一个集人才引育、项目研发、企业孵化、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人才科创综合服务平台。进驻科创中心的企业,可以享受免除租金、水电气讯暖等费用的优惠政策。同时,该中心还提供人才安居、项目资助等33项一站式政策集成服务和医疗服务、金融支持等451项帮办代办服务,以及1518项线上自助服务,着力让高层次人才和科创企业实现零成本创业、零距离办公。

  内蒙古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占刚说:“入驻这里,有助于我们快速有效地引进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人才,通过这些政策的加持,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对未来更加有信心。”

  目前,该中心已入驻一批院士团队、29家创新企业、14家人力资源企业、3家文创企业和73家科技创新企业。该中心主任杨鹍说:“下一步,中心将依托鄂尔多斯人才新政2.0,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重点引进6类高层次人才,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拓宽社会化引才荐才面,让更多的人才团队、企业入驻人才科创中心。”

  2023年,我市深入实施“人才鄂尔多斯”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聚焦“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各环节,系统搭建“一心两园八基地”平台体系,全市共全职引进各类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499人,累计建成国家级人才科创载体平台35家、自治区级以上人才科创载体平台400多家。与此同时,我市全力做好育才、用才、留才、爱才的人才文章,建成“拎包入住”式专家人才公寓1536套,累计兑现安家补贴和购房补贴4034万元,切实解决人才住房安居、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全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人才专项资金1亿元,较2022年增加400万元,年度人才工作经费70%以上用于兑现各类人才奖补政策,全力保障人才政策兑现和待遇落实,全面再塑鄂尔多斯人才集聚、创新策源、产业迭代和科创生态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