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召开审计整改调度会,督促整改落地见效

字号:

  打印

4月20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召开自治区审计厅2019年至2021年财政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度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永强同志主持,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等26个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建明同志对市直部门的整体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审计局副局长杨敏同志对整改措施要求、整改时间及报送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做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严、抓实抓细审计整改工作,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尽好责抓到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员。

二是各单位需要严格按照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中的处理处罚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并提供佐证资料证明完成整改;对于需要分阶段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审计指出问题逐条整改到位;对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原因,从制度上堵塞漏洞,放大整改效应。

三是各单位要加大沟通力度,协调妥善解决问题。会议针对同一个问题涉及到多个部门的情况做出详细要求,明确了牵头部门,制定了具体任务清单;针对整改措施中存在的后续疑问各单位要及时与市审计局沟通,市审计局将及时做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