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 审计推进会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3月31日,鄂尔多斯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庚主持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总审计师、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及各经济责任审计小组参会。会议围绕以前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严格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深入开展审前调查,研究被审计单位职责及业务运行流程,研究被审计领导干部行事特点,学习政策法规,提高认识站位,紧扣审计重点找准切入点,合理界定领导责任,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效。

会议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要转理念、找方法,一是要有质量意识,注重提高审计质量,切实转变单一的查账、关注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方式和思维习惯,对照两办规定不缺项、不过度;二是要有统筹意识,注重提升审计效率,合理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和时间,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有成绩单意识,注重优秀审计项目的打造,求极致、出精品;四是要有整改意识,注重审计成果转化,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