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政培训分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 让群众享受优质服务

字号:

  打印

  “您只需搜索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在线上就可操作并提交所需办理业务的申请,符合办理条件的话,我们工作人员会主动联系您,并将办理好的相关材料邮寄给您。”近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政培训分中心的业务受理人员只要接到咨询电话,都会耐心细致地给群众介绍“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办理流程。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与群众获得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政培训分中心创新推出“道路运政一网通办”业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换、补、变更等业务都可实现动动“指尖”就能轻松办理。针对部分群众不会操作、不会办理的问题,该中心安排专人对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的群众进行认真讲解、细心引导,教会他们在手机上完成业务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愿望得以实现。

  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政培训分中心的线上办理业务量与日俱增,办事效率也大大提升。据统计,2021年12月份,运政培训分中心业务窗口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补、核发线上共计办理50件,办理成功率58.82%;线下共计办理615件,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