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市政府将组织开展2022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 

  向市民报告。根据活动实施方案,34个市政府部门拟于12月下旬将集中组织进行公开述职,除向市民报告年度履职情况外,更加突出办实事、解难题等民生工作的推进落实和工作成效。述职报告会将通过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鄂尔多斯头条等媒体播出。 

  听市民意见。活动中将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官方平台开通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市民以实名制方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于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在2023年工作谋划和政策研究中予以充分吸纳。 

  请市民评议。今年“三民”活动,将通过随机抽选、组织推荐、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每场邀请市民代表参与,对述职部门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由第三方汇总统计后,将计入部门年终实绩考核综合成绩,让活动真正走到市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