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信息公开>基层旗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杭锦旗开展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0:00       作者: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以来,杭锦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自治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强化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促进全旗政务公开工作,进入8月份,我旗及时印发《杭锦旗政务服务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回头看”的通知》(杭政服函〔2022〕112号),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就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进行自查整改。  

  虽然我旗绝大多数单位能够按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几个突出问题:一是认识不到位。反映在个别单位新媒体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复不到位。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及时。较少公开养老服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相关信息 三是部分信息存在不规范表述。极少数信息用语不够规范准确。 

  下一步,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安全工作力度。落实好值班读网、信息发布三审三校等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安全、技术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指导培训。围绕信息安全、账号使用、信息公开、信息采编等业务工作,每季度开展二次线上或线下培训指导工作,以高质量的培训指导,提升各单位人员业务能力。二是强化督导管理。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网站新媒运行的管理工作,加大对重点工作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平稳有序运行。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