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信息公开>基层旗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鄂托克前旗工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8: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旗工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全旗政务公开的总体要求,以“便企利民”为宗旨,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公开重点,拓宽公开渠道,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健全机制。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明确内容。依照全面、真实原则,公开相关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是拓宽载体。依据“方便群众办事、方便群众监督”的公开原则,不断探索和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在传统公开栏张贴的基础上,加大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网络媒体公开力度。

  四是加强督查。认真搜集和听取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并逐条登记,不断改进公开方式;同时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狠抓政务公开监督体系建设,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