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 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 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 比赛的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0868 发文字号: 鄂教体职成发〔2022〕1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29日
发文机关 市教育体育局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通知 公开日期 2022年03月29日
概述   各旗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属各中职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 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 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 比赛的通知

各旗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属各中职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等文件精神,提升我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更好地备战2022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我局决定举办2022年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现将《2022年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见附件)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做好大赛准备工作:

一、请各旗区、学校高度重视,明确负责人,做好参赛动员和组织工作,并在人员培训、设备添置、经费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学校应通过校级选拔赛确定参赛人选一名教师最对可报2个项目

二、参赛名额由鄂尔多斯市教局根据各学校教师、班级数量往年参赛情况等综合确定(详见附件2)。

三、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在大赛组织、协调、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评定优秀工作者奖;对积极组队参加比赛,组织严密且取得良好成绩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四、各中职学校将参赛选手报名表和汇总表(附件34567)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422日下午530前报市教体局职成教科,同时电子版报送邮箱eedsjyjzjk@163.com

市教体局联系人阿其拉图,电话:8598824

大赛平台技术负责人王覃俊电话:17645024229

 

附件:1.2022年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

和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

2.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能

力比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3.尔多斯市中职教学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4.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5.鄂尔多斯市中职教学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6.鄂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7.最美中职班主任组参赛推荐表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2022330

 

 

 

 

 

 

 

 

 

 

 

附件1

 

2022年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

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引导各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创新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在确保质量型扩招等新形势下常态化改进教育教学管理的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动示范性教学,促进能说会做双师型教师成长,推动各中等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市教体局决定举办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遴选优秀团队参加2022年全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和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

承办单位:鄂尔多斯理工学校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大赛组织管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教育体育局职成教科,成员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

三、比赛项目

比赛分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能力比赛。

四、比赛办法及实施

比赛分初赛和现场决赛。评审组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

(一)初赛:采取网上报送视频及相关文档材料的形式进行,确定入围决赛的作品各参赛队于2022425日(截止时间为4252000)登录鄂尔多斯市中等职业学校大赛平台(网址初赛前公布)报送参赛作品。

(二)现场决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审参赛作品材料和参赛选手现场表现,确定比赛成绩。如因不可抗拒的因素影响,决赛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五、比赛组别

(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比赛设3个参赛组。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评价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1.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12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或专业(技能)方向课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3.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或专业(技能)方向课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6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二)班主任能力比赛

重点考察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针对所带班级,深入开展班级情况分析,科学合理确定班级建设目标,围绕学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活动、职业指导工作、沟通协调工作等方面,周密制订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并根据学生成长情况及时总结改进的能力。

六、比赛要求

(一)中职教学能力比赛

1.教学内容。根据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要求,对接职业标准(规范)、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等,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目标,拓展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体现产业发展新趋势、新业态、新模式,体现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结合专业特点,做好课程思政的系统设计,有机融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育人新要求,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实训教学内容应体现真实工作任务、项目及工作流程、过程等。

2.教学设计。依据学校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针对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针对不同生源分类施教、因材施教。合理运用平台、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教育教学,进行考核与评价,持续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专业(技能)课程鼓励按照生产实际和岗位需求设计模块化课程,强化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实施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等行动导向教学。中等职业学校应执行《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的要求。

3.教学实施。教学实施应注重实效性,突出教学重点难点的解决方法和策略,关注师生、生生的深度有效互动,收集教师教、学生学的行为信息,并根据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合理选用国家规划教材和优质精品教材,专业(技能)课程应积极引入典型生产案例,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及配套的信息化学习资源;实训教学应运用虚拟仿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教师规范操作、有效示教,提高学生基于任务(项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教学评价。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鼓励依托线上平台和软件工具,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与学行为分析。

5.教学反思。教学实施后应充分反思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过程中形成的经验与存在的不足,总结在课程思政、素养教育、重点突出、难点突破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做到设计理念、教学实施与育人成效的有机统一。

(二)班主任能力比赛

比赛分为中职班主任能力组和最美班主任

1.深入分析班级情况

全面了解目前所带班级每一名学生入学时的家庭情况、身心健康状况、个性特点、学业基础、爱好特长、发展诉求等,并密切关注变化情况,结合所学专业,深入分析建班育人实践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领域、学生个体,以及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2.制订班级建设方案

坚持依法治教,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指导工作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等以及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实际,科学合理确定班级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结合中职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和班级情况实际,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坚持班级整体建设与学生个体培养有机统一,统筹规划所带班级整个中职阶段的各项工作。

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班级建设全过程,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开展劳动教育,突出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调动各方协同育人,整合运用有关资源,形成育人合力。

3.扎实推进建班育人

1)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引导学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理解。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状况,坚持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针对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采用易于被学生接受和理解的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和援助,帮助学生提高认识,激发学习兴趣,有效提升应对挫折、适应岗位、融入社会的能力。密切跟踪社会舆论热点,及时研判可能对学生思想状况造成的影响,第一时间加以正确引导。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拓展网络育人阵地,利用网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班级管理工作。组建班委会、团支部,健全班级制度,组织学生学习签署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树立优良班风学风,鼓励学生参与制度、环境等班级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按照《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规范实施班级管理。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德育评价有关要求,客观、公正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及时对学生进行鼓励和指导。加强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维护班级和学生安全。

3)组织班级活动。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德育工作要求和班级特点,开展覆盖全体学生、形式多样、时代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班级活动。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风采活动、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等,在校期间至少加入一个学生社团、发展一项兴趣爱好、参加一次竞赛竞技、参与一项志愿服务、展示一项才艺特长。

4)职业指导工作。了解班级所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熟悉培养目标、专业特点和学业要求,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社会,了解专业和职业,传承奋斗精神,增强职业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观、就业观、创业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行为习惯,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指导学生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特点选择职业发展方向,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或升学。

5)沟通协调工作。密切与学校相关部门、班级任课教师、家长、社区等的沟通,全面及时了解学生表现,协同任课教师,帮助引导家长和社区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劳动实践、实习实训等活动,积极与实习单位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6)及时总结改进。建立健全班级管理和学生成长档案,做好育人全过程的信息采集,跟踪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细致分析,定期对照班级建设目标和达成进度,反思工作不足和制约因素,及时调整改进建班育人策略,保障达成育人目标。总结成功经验,逐步形成符合中职学生年龄特点、成长规律的科学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

4.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落实《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等要求,保护学生身心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熟悉并掌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关于应对校园安全、公共卫生、网络舆情等突发事件的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提高意外伤害现场施救能力。能够第一时间对突发事件进行初步处理,妥善做好应对,及时了解、掌握有关信息并按程序上报。事后做好总结研究分析,完善班级应急工作预案,向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

5.最美班主任组采取各学校推荐,市教体局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遴选,最终确定推荐自治区的选手。

七、作品要求

(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1.教学团队选取某门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要求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教学内容要符合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中的有关要求,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内容应突出思想性、注重基础性、体现职业性、反映时代性;专业(技能)课程教学内容应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教材的选用和使用必须遵照《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和要求。鼓励推荐落实公共基础课程标准、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且效果好的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材料包括实际使用的教案、3-4段课堂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另附参赛作品所依据的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3.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其他法律纠纷,责任自负。涉及软件使用的,应保证为正版软件,鼓励使用国产软件(自主可控)。除教学团队事前特别声明外,比赛组织机构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益性共享的权利。

4.除《参赛报名表》《参赛汇总表》之外,所有参赛作品材料(含文件名及其属性)和决赛现场的介绍、教学、答辩,均不得泄露地区、学校名称。故意透露相关信息的,取消其参赛资格。考虑到遴选参加国赛事宜,所有参赛作品和材料均需用汉语或英语讲授。

5.各参赛队上报作品时,公共基础课程组作品尽量避免课程的重复,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二组作品尽量避免专业类的重复,以便遴选参加区赛、国赛作品。参赛教学团队限报1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所涉及的专业须是本校实际开设的专业;2019年以来的自治区比赛获奖作品不得重复参赛;在2021年自治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教学团队,需要至少调整两名成员方能报名参赛;高职院校附属中专学校参加高职组比赛的作品不得参加中职组比赛。

(二)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

1.参赛材料包括目前所带班级使用的完整中职阶段(中职班为入学到毕业全过程,五年制高职为前三年级)班级建设方案、1个典型工作案例、2个主题班会方案和1个班会实录视频,另附本班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参赛材料应为原创,经所在学校审核,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其他法律纠纷,其责任由参赛选手和所在学校承担。除事前特别声明外,比赛组织机构拥有对参赛材料进行公益性共享的权利。

八、参赛教师资格

(一)中职教学能力比赛

1.参赛对象应为中等职业学校教龄2年以上(含)的在职教师,学校正式聘用的企业兼职教师可按要求参加专业(技能)课程组的比赛。每个教学团队由实际承担参赛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含实习指导)任务的教师组成,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师不少于1教学团队中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不予推荐自治区比赛;专业(技能)课程团队双师型教师占比50%以上。

2.除公共基础课程组外,每个教学团队可吸收1名学校聘用的企业兼职教师作为团队成员参赛。各教学团队可在鄂尔多斯市范围内跨校联合组建教学团队参赛,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院不得混合组队参赛。

3.教学团队成员所在学校均须在近2年内实际开设参赛作品教学内容所属的专业(须依规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和课程,成员须实际承担有关教学任务。以虚假内容或虚假身份参赛的,一经核实,取消其参赛资格以及所在代表队团体奖评奖资格(奖项评出后发现的,依规追回奖项),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获得近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教学团队全部成员不能报名参赛;获得二等奖的教学团队需要调整成员方能报名参赛(原4人团队至少调整2名成员;原3人团队至少调整1名成员,并可以再新增1名成员;原2人团队可以保留两名成员,但至少新增一名成员)。

(二)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

参赛选手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个人,2021—2022学年担任中职或五年制高职前三年级的班主任并实际带班,累计担任中职班主任3学年以上(不含3学年)。鼓励国家级、自治区级德育名师和名班主任、教学成果奖主持人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等报名参赛。

最美班主任要求是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个人,目前担任中职或五年制高职前三年级的班主任,且累计担任中职班主任5学年以上。

 

附件1-1.鄂尔多斯市中职教学能力比赛参赛作品材料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

1-2.鄂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作品材料及现

场决赛有关要求

1-3.最美中职班主任组参赛材料及有关要求

1-4.鄂尔多斯市中职教学能力比赛评分指标

1-5.鄂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评分指标

附件1-1

 

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材料

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

 

一、参赛作品文档材料

所有文档材料均要求规范、简明、完整、朴实,正文使用小四号字、单倍行距,禁用以装饰为目的的图片或照片,以PDF格式提交,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一)参赛教案

教学团队根据提交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选取该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规定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作品名称应为课程标准中具体、明确的模块、单元或任务),撰写实际使用的教案。教案应包括授课信息、任务目标、学情分析、活动安排、课后反思等教学基本要素,要求设计合理、重点突出、前后衔接、规范完整、详略得当,体现具体的教学内容、活动及安排(其内容占主要篇幅),能够有效指导教学活动的实施,课后对授课实效、存在不足、改进设想进行客观深入反思。原则上每份教案的教学内容不超过2学时,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教学内容可以不超过4学时。每件参赛作品的全部教案(无需附加其他内容)按序逐一标明序号,合并为一个文件提交。

(二)教学实施报告

教学团队在完成教学设计和实施之后,撰写1份教学实施报告。报告应梳理总结参赛作品的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学习效果、反思改进措施等方面情况,突出重点和特色,体现创新举措和具体成效,可用图表加以佐证。中文字符在5000以内(文末注明正文中文字符统计数),插入的图表应有针对性、有效性,尺寸合适、清晰可见,一般不超过12张。

(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教学团队提交学校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按照《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的通知》(教职成〔20212号)有关要求修订完善。参赛内容为公共基础课程的,只需提交实际开设该课程的其中一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跨校组建的教学团队,只需提交团队某一成员所在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四)课程标准

教学团队提交参赛作品实际使用的课程标准。课程标准应依据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标准要求科学规范制定,明确课程性质与任务、课程目标与要求、课程结构与内容、学生考核与评价、教学实施与保障、授课进程与安排等,并附某一班级授课计划表(注明授课日期、学时)。多个授课班级只需提交其中一份课程标准;跨校组建的教学团队,只需提交团队中某一成员所在学校的课程标准。

二、参赛作品视频材料

教学团队成员按照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含实训、实习),录制3—4段课堂实录视频,原则上每位团队成员不少于1,应在实际教学(含顶岗实习)场所拍摄,参与教学的应是授课班级的全体学生(按照课程标准、教学实际等情况设计实施分班教学的需有专门说明)。课堂实录视频每段时长8—15分钟,总时长控制在35—40分钟;每段视频可自行选择教学场景,应分别完整、清晰地呈现参赛作品中内容相对独立完整、课程属性特质鲜明、反映团队成员教学风格的教学活动实况,杜绝过度包装。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高职专业课程二组参赛作品的视频中须包含不少于2段反映团队成员关键技术技能教学操作与示范的教学实况。

课堂实录视频须采用单机方式全程连续录制,不得使用明显脱离课堂教学实际、片面追求拍摄效果、费用昂贵的技术与环境(比如虚拟演播系统、临时拼接大型LED显示屏等),不允许另行剪辑及配音,不加片头片尾、字幕注解,不得泄露地区、学校名称。采用MP4格式封装,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每段视频文件以教案序号+教学活动名称分别命名。

视频录制软件不限,采用H.264/AVCMPEG-4 Part10)编码格式压缩;动态码流的码率不低于1024Kbps,不超过1280Kbps;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清4:3拍摄)或1280×720(高清16:9拍摄);采用逐行扫描(帧率25/秒)。音频采用AACMPEG4 Part3)格式压缩;采样率48KHz;码流128Kbps(恒定)。

三、决赛程序

(一)赛前准备

1.入围决赛的教学团队赛前一天报到并熟悉赛场,抽签决定场次。

2.决赛当天,教学团队按抽签顺序进入备赛室,在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定两份不同教案,自选其中部分内容进行准备。

3.教学团队在备赛室可利用自带电脑、小型教具与网络资源(现场提供网络服务)进行准备,限时30分钟。

(二)内容介绍与教学展示

1.教学团队按时进入比赛室,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两名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抽定的两份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

2.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12—16分钟。期间另外安排换场准备,用时不超过5分钟。

3.比赛室单相电源最大用电负荷1000W,无三相电源;门框尺寸高度为1800mm、宽度800mm;比赛室提供一台显示屏(尺寸86寸,比例16:9,默认分辨率1920×1080),配有1块墨绿板(1200mm*1200mm),提供2张展示桌(长宽高为:1200mm*400mm*750mm);不提供自带教学仪器设备的安装与搬运服务。不建议参赛教学团队携带超出用电负荷和门框比例的大型设备或携带较多数量的教学用具。

(三)答辩

1.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包括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理念、策略、模式、目标、成效、创新点,以及学科、专业领域的素质、知识、技能等)。评委讨论时教学团队回避。

2.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读题审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原则上未参与内容介绍及教学展示的团队成员,必须参与答题。

 

 

 

 

 

附件1-2

 

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作品材料

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

 

一、班级建设方案    参赛选手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人才培养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撰写目前所带班级建班育人实践中使用的完整中职阶段(中职班为入学到毕业全过程,五年制高职班为前三年级)班级建设方案,推进建班育人。班级建设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班级情况分析、班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主要措施、活动安排等要素。班级情况分析应在了解每一名学生入学时的家庭情况、身心健康状况、个性特点、学业基础、爱好特长、发展诉求等的基础上,结合所属专业,简要分析班级特点,提出建班育人实践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领域、学生个体,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并提供班级学生基本情况表(如下表所示)。班级建设内容包含但不限于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思想工作、职业指导、家校共育、校企共育等方面内容,设计合理、重点突出、规范完整、详略得当,能够有效指导建班育人工作,应当侧重体现具体的班级建设内容和过程安排。字数不超过5000字(不含《班级学生基本情况表》)。

班级学生基本情况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籍)号

需要关注的主要方面

(每人不超过100字)

 

 

 

 

 

 

 

 

 

 

 

 

 

 

 

 

 

 

二、典型工作案例

参赛选手结合建班育人实践,选取目前所带班级在管理中实际出现过的典型问题或疑难情境,总结处理情况和经验,撰写工作案例。所选问题或疑难情境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普适性,案例应聚焦工作主题,准确描述问题或情境,分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介绍解决问题的策略、方法和有关依据,以及实际处理情况(或教育过程),并总结得失,提出处理此类情况的共性思路和育人智慧,体现班主任的教育理念、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主题班会方案及实录视频

参赛选手结合建班育人实践需要,设计2个主题班会方案。其中,1个班会结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在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题设计,1个班会按照班级建设方案的安排,自选主题进行设计。每个主题班会方案字数不超过1500字。    参赛选手选取其中1个主题班会方案组织实施(原则为线下形式),录制1段实录视频,时长不超过40分钟,清晰呈现主题班会实况,展示学生面貌,附参加学生名单(仅姓名)。主题班会实录视频的录制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统筹推进,参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前仍不具备举办线下班会条件的,可采用线上形式举办,从班主任视角以完整录屏形式呈现。    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参赛选手提交经学校审核,所带班级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无需参赛选手本人撰写),方案的制订和公开等应符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参赛选手还应结合建班育人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促进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避免两张皮    五、格式要求    文档材料要求规范、简明、完整、朴实,以PDF格式提交,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文档按类型命名,如班级建设方案等。    主题班会实录视频须采用单机方式全程连续录制(不得使用摇臂、无人机、虚拟演播系统、临时拼接大型LED显示屏等脱离建班育人实际、片面追求拍摄效果、费用昂贵的录制手段),不允许另行剪辑及配音,不加片头片尾、字幕注解,不得泄露地区、学校名称。采用MP4格式封装,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400M。视频录制软件不限,采用H.264/AVCMPEG-4 Part10)编码格式压缩;动态码流的码率不低于1024Kbps,不超过1280Kbps;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清4:3拍摄)或1280×720(高清16:9拍摄);采用逐行扫描(帧率25/秒)。音频采用AACMPEG4 Part3)格式压缩;采样率48KHz;码流128Kbps(恒定)。    六、决赛安排及要求    (一)决赛环节    1.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参赛选手介绍所带班级自组建以来,班级建设方案实施过程与成效、学生成长、反思改进等方面情况,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建班育人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可用图片、视频、已建立并实际执行的班级制度文本等加以佐证。    2.班级活动策划。参赛选手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人才培养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抽定的主题分析相关方面教育元素、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基于班级实际,选取恰当的活动形式和教育方法,策划本班级一次主动开展的学习、宣传、教育等方面活动,制订活动方案,打印纸质版供评委查阅,并作简要介绍。

3.模拟情景处置。参赛选手根据抽定的模拟情景,深入体验和思考,分析蕴含的典型问题和原因,准备解决问题的策略、方法、实施方案和有关依据,并向评委作简要介绍。    4.答辩。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事先提交的参赛材料、现场打印的班级活动方案和现场展示介绍的内容,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并从主题班会实录视频参加学生名单中抽取1人。参赛选手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介绍评委所抽定学生基本情况和入学以来成长、变化情况,以及在这次主题班会中担任的角色、发挥的作用。    (二)时间和场地安排    1.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赛前一天报到并熟悉赛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决赛当天,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入备赛室,抽签确定活动主题和模拟情景(赛前公布范围),时间不超过5分钟。    3.参赛选手在备赛室封闭准备,根据抽定的活动主题和模拟情景,使用自带的电脑和资源,完成有关准备,时间不超过40分钟。备赛室提供打印服务,不提供互联网服务,参赛选手不可使用自带设备接入互联网或对外联系。    4.参赛选手按时进入比赛室,简要介绍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8分钟左右)、班级活动方案(6分钟左右)和模拟情景处置方案(6分钟左右),合计不超过20分钟。    5.评委讨论答辩环节使用的问题和抽取学生时间不超过10分钟,参赛选手回避。    6.参赛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读题审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

附件1-3

 

最美中职班主任组参赛材料及有关要求

 

一、参赛教师图片资料

彩色登记照电子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x240像素以上,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学校名。同时,提供电子版彩色工作照3~5张,照片大小为1M以上,并以工作内容命名。

二、参赛教师详细事迹文字材料

内容详实准确、感染力强,有具体工作事例,充分展现推荐人选在班主任工作领域的育人实效和贡献,不超过3000字。

三、参赛教师介绍视频

提交能够展现参赛教师自我风采,展示长期以来的育人贡献和事迹,讲述感人育人故事的介绍视频,时长3~5分钟。

采用MP4格式封装,视频录制软件不限,采用H.264/AVCMPEG-4 Part10)编码格式压缩;动态码流的码率不低于1024Kbps,不超过1280Kbps;分标率设定为1280X720(高清16:9拍摄)采用逐行扫描(帧率25/秒)。音频采用AAC(MPEG4 Part3)格式压缩;采样率48KHz;码流128Kbps(恒定)。

 

 

附件1-4

 

鄂尔多斯市中职教学能力比赛评分指标

一、公共基础课程组

评价

指标

评价要素

目标

学情

20

1.适应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作品应符合教育部发布的公共基础课程标准有关要求,紧扣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安排,强调培育学生的学习能力、信息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

2.教学目标表述明确、相互关联,重点突出、可评可测。

3.客观分析学生知识基础、认知能力、学习特点、专业特性等,详实反映学生整体与个体情况数据,准确预判教学难点及其掌握可能。

内容

策略

20

1.思政课程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扎实推进创优建设,其他课程注重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联系时代发展和社会生活,结合课程特点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融通专业(技能)课程和职业能力,培育创新意识。

2.教学内容有效支撑教学目标的实现,选择科学严谨、容量适度,安排合理、衔接有序、结构清晰。

3.教材选用、使用符合《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和要求,配套提供丰富、优质学习资源,教案完整、规范、简明、真实。

4.教学过程系统优化,流程环节构思得当,技术应用预想合理,方法手段设计恰当,评价考核科学有效。

实施

成效

30

1.体现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符合课内外教学实际。

2.按照教学设计实施教学,关注重点、难点的解决,能够针对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突出学生中心,实行因材施教。

3.教学环境满足需求,教学活动开展有序,教学互动深入有效,教学气氛生动活泼。

4.关注教与学行为采集,针对目标要求开展考核与评价。

5.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教学资源、设施设备提高教学与管理成效。

教学

素养

15

1.充分展现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和信息素养,发挥教学团队协作优势;老中青传帮带效果显著。

2.教师课堂教学态度认真、严谨规范、表述清晰、亲和力强。

3.教学实施报告客观记载、真实反映、深刻反思教与学的成效与不足,提出教学设计与课堂实施的改进设想。

4.决赛现场的内容介绍、教学展示和回答提问聚焦主题、科学准确、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研究深入、手段得当、简洁明了、表达流畅。

特色

创新

15

1.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念、增强学生职业荣誉感。

2.能够创新教学模式,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

3.能够与时俱进地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研科研能力。

4.具有较大借鉴和推广价值。

 


二、专业(技能)课程组

评价

指标

评价要素

目标

学情

20

1.适应新时代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符合教育部发布的专业教学标准、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顶岗实习标准等有关要求,涉及1+X证书制度试点的专业,还应对接有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紧扣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强调培育学生学习能力、信息素养、职业能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

2.教学目标表述明确、相互关联,重点突出、可评可测。

3.客观分析学生的知识和技能基础、认知和实践能力、学习特点等,详实反映学生整体与个体情况数据,准确预判教学难点及其掌握可能。

内容

策略

20

1.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及时反映相关领域产业升级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结合课程特点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开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针对基于职业工作过程建设模块化课程的需求,优化教学内容。

2.教学内容有效支撑教学目标的实现,选择科学严谨、容量适度,安排合理、衔接有序、结构清晰。实训教学内容源于真实工作任务、项目或工作流程、过程等。

3.教材选用符合《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和要求,探索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并配套信息化资源,引入典型生产案例。教案完整、规范、简明、真实。

4.根据项目式、案例式等教学需要,教学过程系统优化,流程环节构思得当,技术应用预想合理,方法手段设计恰当,评价考核考虑周全。

实施

成效

30

1.体现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符合课内外教学实际,落实德技并修、工学结合。

2.按照教学设计实施教学,关注技术技能教学重点、难点的解决,能够针对学习和实践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突出学生中心,强调知行合一,实行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生源特点,体现灵活的教学组织形式。

3.教学环境满足需求,教学活动安全有序,教学互动深入有效,教学气氛生动活泼。

4.关注教与学行为采集,针对目标要求开展教学与实践的考核与评价。

5.合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虚拟仿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以及教学资源、设施设备改造传统教学与实践方式、提高管理成效。

教学

素养

15

1.充分展现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发挥教学团队协作优势;老中青传帮带效果显著。

2.课堂教学态度认真、严谨规范、表述清晰、亲和力强。

3.实训教学讲解和操作配合恰当,规范娴熟、示范有效,符合职业岗位要求,展现良好双师素养。

4.教学实施报告客观记载、真实反映、深刻反思理论、实践教与学的成效与不足,提出教学设计与课堂实施的改进设想。

5.决赛现场的内容介绍、教学展示和回答提问聚焦主题、科学准确、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研究深入、手段得当、简洁明了、表达流畅。

特色

创新

15

1.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念、增强学生职业荣誉感。

2.能够创新教学与实训模式,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与实践体验。

3.能够与时俱进地更新专业知识、积累实践技能、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研科研能力。

4.具有较大借鉴和推广价值。

附件1-5

 

鄂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评分指标

评价

指标

评价要素

班情

目标

15

1.对学生个体、班级人员组成结构等情况和班级所属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点、总体教学内容、有关行业岗位要求实际等掌握清楚,学生成长变化跟踪及时。

2.班级情况分析深入,对建班育人实践中需重点关注的工作领域、学生个体以及可能面临的困难、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判断准确。参加决赛时对所抽定的班级活动主题和模拟情景领会到位,育人元素、要求、内容把握恰当。

3.班级建设目标创设科学合理,适应新时代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强调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激发学习兴趣,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坚持班级整体建设与学生个体培养有机统一。

4.班级建设目标、主题班会目标、班级活动目标(决赛)表述清晰明确、语言规范、符合实际,重点突出、可评可测。

内容

策略

20

1.班级建设内容、途径和方法有效支撑班级建设目标的实现。

2.班级建设内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劳动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加强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

3.注重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制度规范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相结合,树立优良班风学风,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行为习惯。班级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安排科学合理、贴近学生实际,时代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强。过程系统优化,资源、技术应用预想合理,方法手段设计恰当,评价考核考虑周全,鼓励、指导及时有效。

4.突出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坚持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班级建设策略选取合理、依据科学,针对性、实效性强,工作方式易于被学生接受和理解。注重调动、整合运用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育人合力。

评价

指标

评价要素

实施

成效

35

1.体现先进教育思想和育人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符合中等职业学校办学实际和中职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因材施教。

2.关注班级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对学生个体的关心关爱,思想工作深入到位,班级管理规范有序,班级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学生积极参与文明风采活动等,班级学生发展兴趣爱好、参加竞赛竞技、参与志愿服务、展示才艺特长的成效显著,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职业指导针对性强,符合社会需要和学生个体特点、实际,学生职业素养明显提升,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或升学。与班级学生、任课教师、家长、社区、企业沟通深入有效,协同育人效果明显,在学生顶岗实习期间,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周密,处理妥善、及时,合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载体提高育人实效。

4.按照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开展育人全过程的信息采集,跟踪学生成长发展情况并细致分析,能够定期对照班级建设目标和实际达成进度,及时调整班级管理策略,积极反思改进。班级建设目标有效达成。

素养

表现

15

1.自觉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充分展现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良好的师德师风、育人能力,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2.教师育人态度认真、严谨规范、表述清晰、组织协调有条不紊、亲和力强,注重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

3.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总结客观真实反映、深刻反思建班育人的成效与不足,提出班级建设的改进设想。

4.决赛的情况介绍、现场展示和回答提问,熟悉学生情况、聚焦主题、科学准确、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研究深入、手段得当、简洁明了、表达流畅。

特色

创新

15

1.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增强学生职业荣誉感。

2.能够创新育人模式和方法,给学生深刻、美好的成长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能够与时俱进地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实施网络育人,推进班级建设,注重提升对立德树人工作的研究探索能力。

3.能够密切关注建班育人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应对策略和方法。善于跟踪社会舆论热点,第一时间分析挖掘可能包含的正面因素和负面影响,对学生有效正确引导。

4.建班育人模式和方法具有较高借鉴和推广价值,特别是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罕见突发事件,做好特殊条件下的班级管理、沟通联络、学生关怀。

附件2

 

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

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学校名称

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

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

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

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组

最美中职班主任组

鄂尔多斯理工学校

4

6

4

6

4

市体育职业中学

2

4

2

4

2

准格尔旗职高

5

7

5

7

5

乌审旗职中

2

4

2

4

2

鄂前旗职中

3

5

3

5

3

鄂旗职中

2

4

2

4

2

达旗十中

4

5

4

6

4

蒙艺职业高中

1

1

1

1

1

应用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部

1

1

1

1

1

民幼师中职

2

3

1

2

1

生态学院中职

2

3

1

2

1

合   计

28

43

26

42

26


附件3

鄂尔多斯市中职教学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学校

组别

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名称

课程名称

作品名称

(教学任务精确表述)

学校名称

(规范全称)

有无创新团队成员

双师型教师人数

教学团队联系人

联系电话

 

 

 

 

 

 

 

 

 

 

 

 

 

 

 

 

 

 

 

 

 

 

 

 

 

 

 

 

 

 

 

 

 

 

 

 

 

 

 

 

 

 

 

 

 

 

 

 

 

 

 

 

 

 

填表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附件4

鄂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学校

序号

班主任

姓名

性别

年龄

联系电话

学校名称

(规范全称)

班级学制

2020—2021学年

班级所在年级

班级所属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附件5

 

鄂尔多斯市中职学校教学能力比赛

参赛选手报名表

参赛作品基本信息

公共基础课程

专业(技能)课程一组

专业(技能)课程二组

 

专业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代码:

原专业名称:

原专业名称:

原专业代码:

原专业代码:

课程名称

 

作品名称

(教学任务精确表达)

 

课程总学时

 

参赛学时

 

授课班级人数

 

参赛教师基本信息(教学团队全部成员逐一添加填写)

学校(单位)全称

 

 

姓名

 

性别

 

民族

 

教龄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职务

普通教师  教研室负责人 系部负责人  校领导

 

职称

未定级 初级 中级 副高

 

一寸照片

 

学历

大专以下 本科 硕士 博士

 

身份

在职教师 企业兼职教师

 

承担具体教学任务

 

拍摄视频名称

 

 
 

本校本课程作品未在近两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

是  

 

本校本专业的专业(技能)课程作品未在2020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

是  

 

本人作品未在近两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

是  

 

以上填报作品信息、个人信息均真实无误

是  

 

参赛作品材料没有泄露地区、学校名称

是  

 

保证参赛作品无知识产权异议或其他法律纠纷

是  

 

同意比赛主办方对参赛作品进行公益性分享

是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网址

 

 

请确认以下情况是否符合比赛要求并提供佐证材料(另行提交电子资料)

专业备案 实际招生 课程开设 教学团队成员参与教学

授课班级全体学生参与拍摄

 

个人签字

 

 

 

 

(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

日期:

 

 

(所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

日期:

备注:教学团队全部成员逐一添加填写

附件6

鄂尔多斯市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参赛选手基本信息

学校全称

 

姓名

 

性别

 

民族

 

教龄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职务

普通教师 教研室负责人

 □系部(分院)负责人 职能部门负责人 校领导

职称

未定级 初级 中级 副高 正高

1寸照片

(可使用电子版)

学历

大专及以下  本科  硕士  博士

是否为所带班级

任课教师

非任课教师

公共基础课教师  专业课教师

班主任工作年限

 

所带班级基本信息

班级学制

三年制中职 五年制高职 其他

2020—2021学年

班级所在年级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其他

班级所属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班级人数

 

男生人数

 

女生人数

 

参赛承诺与说明

本人在2020—2021学年实际担任班主任

是  

以上填报专业备案信息、班级和个人信息均真实无误

是  

参赛材料没有泄漏地区、学校名称

是  

保证参赛材料无知识产权异议或其他法律纠纷

是  

同意比赛执委会拥有对参赛材料进行公益性共享权利

是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网址

 

参加省级比赛情况

 

个人签字

 

(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

日期:

(盟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

日期:

备注:“班级所属专业名称”“专业代码”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教职成【2021】2号)填写,“原专业名称”“原专业代码”按设置专业时依据的专业目录填写。

 

附件7

最美中职班主任组参赛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民族

 

学历

 

从教年限

 

班主任年限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

 

现任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详细通讯地址

 

 

 

 

何时何

地受过

何奖励

 

简要

事迹

材料

样例:

姓名,性别,民族,******日出生,(政治面貌),******县(区、市)**学校教师。(班主任工作育人事迹),曾获****等荣誉。

(字数400字以内。要对推荐人选在班主任工作领域的育人突出事迹进行概括,提炼最鲜明事迹特征。列举本人已获得省部级(含)荣誉称号、奖励且不易超过三项。)

(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

日期:

(盟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

日期: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1329日印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