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往期回顾
文明创建绘就暖城幸福底色
——专访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
发布时间:2023-03-31 15:30:00      作者:王玉琢 新闻编辑 徐跃      来源: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伊金霍洛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旗25万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如何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近日,记者采访了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 

  华瑞锋介绍,作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之一,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抢抓有利契机,全旗上下协同发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创新推行“三联四包五定”工作方法,全面对标测评体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高效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秩序更加规范,创建测评成绩居自治区前列。 

  针对如何始终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华瑞锋说,伊金霍洛旗着力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素质,城市综合承载力、区域竞争力、文明向心力显著增强。近两年来,开展专项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00余件,投资1.9亿元提升改造11个公园广场,16条市政道路以及18个老旧小区。高标准打造152个“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常态化开展“百家机关共联建、千名党员进社区、万件实事暖民心”主题活动,1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6300余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 

  “今年,伊金霍洛旗将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华瑞锋介绍,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方面,将着力补齐短板,高标准打造15分钟便民商圈、养老圈、教育圈和医疗服务圈。加速提档升级,全面实施景观绿化、公共服务、市政设施、商业配套“四大提升工程”。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开展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空中飞线、环境卫生、物业服务“五大专项整治”,努力让群众从细微之处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华瑞锋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承载着全旗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追求,我们将一体推进公园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夺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为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伊金霍洛力量。”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 王玉琢 新闻编辑 徐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