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4月20日起,鄂尔多斯市口腔种植牙收费全面降价 ↓ 其中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1: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医保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4月20日起,鄂尔多斯市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落地,全面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种植牙价格将大幅降低

 

•  鄂尔多斯市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不超过3536元

 

•  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

 

•  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

 

•  单颗种植医疗费用整体将降幅50%左右

 

•  其中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种植体系统和牙冠耗材按挂网价格“零差率”向患者收费。

 

•  引导民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种植体系统和牙冠耗材按“零差率”销售;

 

•  鼓励民营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少加价或不加价销售种植体系统和牙冠耗材。

 

•  全市86家医疗机构参与口腔种植体系统带量采购,约定采购量5056套,一年可节约采购金额672万元。

 

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将在官方网站醒目位置长期公布鄂尔多斯市提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信息,对不接受全流程调控、不参与专项治理的医疗机构,使用一定的警示标识等方式提示价格风险,为患者就医提供引导。此外,6月起全市开展全流程调控“回头看”,对价格排名靠前、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医疗机构进行重点检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