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216套!鄂尔多斯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01 10:24: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保障性住...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城镇住房困难群体基本住房需求,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建部令〔2012〕第11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0年公租房保障工作要点的通知》(内建保函〔2020〕240号)、《鄂尔多斯市市本级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鄂住建发〔2020〕153号)定,做好5月31日鄂尔多斯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结合市本级公租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分配房源

本期分配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公租房房源共216套(其中:单间户型54套、一室一厅户型108套、二室一厅户型54套)。

二、分配对象

通过“三级审核、三级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进入轮候库的所有申请人。

三、分配原则

本期分配的公租房首先对符合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退役军人、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现役军人遗属7户、城镇残疾人家庭2户、引进人才14户、公交及大车司机12户、青年教师13户、青年医生7户,共计55户优抚对象进行优先分配(其中:申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租房单间户型27户、一室一厅户型18户、二室一厅户型10户)。

其次,对2021年5月28日以前申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租房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共216户,根据现有房源情况选取单间户型14套、一室一厅户型40套、二室一厅户型22套进行摇号配租。

最后,对轮候库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将剩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单间户型13套、一室一厅户型50套、二室一厅户型22套进行摇号配租。

市本级投资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房数大于申请人数采用电子摇号点对点进行配租;房数小于申请人员户数采用电子摇号随机进行配租,未能获得配租的申请人员可直接进入同地点的下一轮摇号配租。配租完成后,适当对残疾人家庭在楼层等方面给予照顾。

四、配租程序

市保障中心按选择的申请地点、相对应的户型面积组织通过电子摇号系统进行摇号配租。配租过程接受市纪检部门监督、公证机构、新闻媒介及申请人代表监督,摇号结果通过鄂尔多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共租赁住房信息专栏或指定的公众号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无异议的向申请人发放入住手续办理流程单,未能获得配租的申请人可直接进入同地点的下一轮摇号配租,也可提出变更申请地点,进入新的申请地点的下一轮摇号配租。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策宣传。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市保障中心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答。

(二)严格审核程序。市保障中心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落实规定程序,做好申请审核工作。

(三)依法租赁管理。配租后,依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建部令〔2012〕第11号)相关规定,承租人有下列行为的:1、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以欺骗等不正手段取得公共租赁住房的;2、转借、转租公共租赁住房的;3、改变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用途的;4、在公共租赁住房内从事违法活动的;5、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公共租赁住房的;6、拖欠租金、物业管理费、水费、电费、暖费等任何一项费用累计6个月以上的,通过司法机关追缴所欠费用,列入个人诚信黑名单,记入公共租赁租房管理档案,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但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