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伊旗便民新举措!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等四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14:50:00      作者:折瑞娇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5月13日,在伊金霍洛旗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市民折某完成了户口登记,并拿到了新的户口本。“这个一站式服务好呀,我本来需要再跑几次才能办成,现在一次就办完了,省时省力,给我们带来了好多便利,很感谢这个好政策。”他高兴地说道,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这是伊金霍洛旗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的首证发放,也是伊金霍洛旗妇幼保健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举措。医院专门设立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窗口上张贴着服务对象及所需资料,有专人负责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据了解,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是伊金霍洛旗卫生健康委及旗政务服务局牵头,联合旗民政等7个部门和单位通过流程整合、数据共享、一站式服务等方式,整合新生儿“一件事”涉及事项,包括对母子保健手册、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四个事项进行梳理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一窗受理、联合审批、快递送达”,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在伊金霍洛旗助产医疗机构出生的及落户伊金霍洛旗的新生儿,均可参与办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