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便民通告
新增一处!达旗梁外地区农牧民办事方便了!
发布时间:2023-02-24 16:10:00      作者: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哈斯、胡浩、刘佳瑶      来源:鄂尔多斯融媒微信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好消息

近日

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

便民服务代办点

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开始业务办理

梁外地区的农牧民群众不用再去

展旦召苏木便民服务中心啦

 

“我家计划要申请修建牲畜草料棚舍,自从有了这个政务服务代办点后,不仅加快了申请进度,还带来了许多便捷”。家住展旦召苏木青达门村的苏永胜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苏大爷亲切地拉着记者的手走进便民服务代办点,共同见证他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的高效便捷。当踏进不到一百平米的办事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简单易懂的办事流程和办理事项宣传板,顺着苏大爷的路线看到服务窗口前,一名工作人员正耐心地解答办事群众问题。另一名工作人员杜荣热情地把苏大爷扶坐在椅子上,便转身走到工位,从公文袋里拿出一沓材料说道:“苏大爷,您的宅基地建设申请测绘图纸已通过了,意味着您的用地选址可以确定了,接下来,您就坐在家里等好消息吧。” 苏大爷高兴地握着杜荣地手说:“谢谢,谢谢。”

 

 

代办点的副组长屈鹏义向记者介绍,展旦召苏木梁外地区受地形、交通和通讯影响,村民到苏木镇办事来回需要二百公里,考虑到辖区常住人口均以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在经过多次调研考察论证后,在梁外地区比较中心地方设立这个便民服务代办点,方便周边农牧民办理各项业务。

 

 

 

苏大爷家离便民服务代办点5公里远,记者驱车在颠簸的土路上行驶十几分钟来到苏大爷家,他指着一片棚圈向记者说起他前几年申请建设羊棚的经历:“前几年,我申请建设羊棚,去位于解放滩的苏木政府就跑了五趟,一趟来回得200公里,有时一天还回不来,非常头疼现在有了这个便民服务代办点,跑一趟就把所有手续办完了。现在,只要在家等好消息就行了

 

 

据了解,展旦召苏木便民服务代办点可为梁外地区8个嘎查村2593位常住人口提供20余项业务服务,还可无缝对接达拉特旗医保局、社保局和住建局等部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展旦召苏木梁外地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建成,最大程度为老百姓提供便利,真正解决了梁外地区农牧民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